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檢送本署訂定之「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停車場管理要點」(含總說明及逐點說明)1份,並自一百十二年七月十四日生效,請查照。

主管機關: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發文機關: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
發文日期: 112.07.18
發文字號: 雲檢亮總字第11209000920號 函
異動性質: 訂定
主  旨: 檢送本署訂定之「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停車場管理要點」(含總說明及逐點說明)1份,並自一百十二年七月十四日生效,請查照。
法規名稱: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停車場管理要點
說  明: 一、旨揭要點因與民眾相關,一併建置於法務部主管法規資料庫之部內版及部外版。 二、旨揭要點因未涉及外國人、機構或團體,故無英譯之必要。
法規內文:
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停車場管理要點
一、為規劃管理本署停車場使用,有效管理停車場之秩序,特訂定本要點。
二、本署停車場為一般戶外平面停車空間,基於檢察機關性質特殊,考量安全、公共利益之必要,及機關外路邊停車位未收費,爰開放民眾洽公及提供員工上下班使用,免徵停車費。
三、本署停車場計有員工停車場、當事人停車場(含公務車停車位)、檢察官專用停車場,供公務車、員工上下班及民眾洽公停車使用。
四、停車場使用分配:
(一)當事人停車場供民眾到署(院)應訊(訴)使用。
(二)公務車停車位供公務車輛停放使用。
(三)員工停車場供檢院同仁使用。
(四)檢察官專用停車場除供檢察官使用外,部分提供法官使用。
五、車輛應停放在標示之停車格內,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署得逕行將該車輛移至適當處所或洽請交通管理單位協助:
(一)任意停放致妨礙其他車輛行進或停放者。
(二)除檢院員工外,於非上班時間,未經本署同意使用停車場者。
六、本署停車場僅提供停車空間,對停放車輛及車內物品不負保管責任。遇有風災、水災或其他事變時,使用人應自行將車輛駛離。使用人如在本停車場內與他車發生行車事故者,由使用人自行處理。
七、停放於本署停車場之車輛,禁止放置易燃物、爆裂物或其他危險物品及各項違禁物。使用人因故意或過失毀損本署停車場之各項設施時,應負賠償責任。因未遵守本要點規定致生損害者,亦同。
八、使用人違反本要點之規定,經勸導仍不改善者,本署得拒絶其使用停車場,並請其駛離。
九、停車場之整體規劃、分配及管理等工作由總務科辦理;維護停車秩序、處理違規事件及其他安全維護,由法警室辦理;其他有關危害或破壞事件之預防工作,由政風室協助辦理。
十、本要點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正補充規定,並公布週知。
十一、本要點奉機關首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或停止適用時,亦同。
圖表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