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檢送本部修正之「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案件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第三點規定(含修正總說明及對照表)1份,並自一百十一年三月十日生效,請查照。

主管機關: 法務部廉政署
發文機關: 法務部廉政署
發文日期: 111.03.10
發文字號: 法授廉財字第11105001290號 函
異動性質: 修正
主  旨: 檢送本部修正之「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案件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第三點規定(含修正總說明及對照表)1份,並自一百十一年三月十日生效,請查照。
法規名稱: 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案件審議委員會設置要點
說  明: 一、旨揭設置要點一併建置於本部主管法規資料庫之部內版及部外版。 二、旨揭設置要點因未涉及外國人、機構或團體,故無英譯之必要。
法規內文:

法規名稱法務部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案件審議委員會設置

          要點

公發布日民國 83 11 04

修正日期民國 111 3 10

一、  法務部以下簡稱本部為處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十四條第二款之罰鍰案件特設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案件審議委員會」(以下簡稱本委員會)。

二、  本委員會審議依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規定應移由本部課處罰鍰之案件。

三、  本委員會置委員五至九人由部長就本部高級職員專家學者社會公正人士及其他機關公職人員派任之並以其中一人為主任委員其中專家學者社會公正人士及其他機關公職人員不得少於委員人數二分之一,其中任一性別委員比例需達百分之四十以上,遇有補派(聘)情形者,亦同

本委員會委員任期為二年期滿得續派本職異動或因故不能執行職務時應予解聘

本委員會委員出缺時應予補派),補派委員之任期至原委員任期屆滿之日止

四、  本委員會採不定期方式召開必要時得邀請移送機關之代表列席說明或請當事人到會陳述意見

五、  本委員會由主任委員召集開會時並擔任主席主任委員不克出席時應報請部長或由主任委員指定委員代理之

六、  本委員會出列席人員對會議情形應嚴守秘密遇有涉及本身或配偶或五親等內之血親三親等內之姻親議案時應自行迴避

七、  本委員會審議結果報請 部長核定後依法處理

八、  本委員會審議之案件其幕僚作業由本部廉政署辦理

立法理由: